歪歪

微博 歪歪-WWYY

【曦澄】蓝宗主日常宠(哄)妻

1、原著向

2、短篇甜文一发完

3、小学生文笔,ooc我的


一年前,姑苏蓝氏蓝曦臣与云梦江氏江晚吟合籍,结为道侣。这日,江澄刚处理完宗内的事务,看时间还早,便御剑前往云深不知处。想着他与蓝曦臣两人都是宗主,平日里相见的时间也不多,这次来定能给蓝曦臣一个惊喜。


御剑到彩衣镇,江澄便收起三毒,徒步前往,顺便能给蓝曦臣带上一份彩衣镇的年糕小豆汤。不过江澄属实不明白,蓝曦臣怎的会喜欢这种甜腻的点心。


经过茶馆,听到有人说起当年他与蓝曦臣的那场大婚,江澄挑了挑眉,也罢,听听看。


甲:“话说一年前,姑苏蓝氏宗主蓝曦臣与云梦江氏宗主江晚吟大婚一事轰动了整个修仙界,这场两大世家联姻的大婚典礼可是三天三夜都说不完呐!”


乙:“听说蓝宗主给的聘礼可是把整个云深不知处都搬空了,这是否属实?”


江澄心想:要是蓝曦臣真把云深不知处搬空了,蓝老...叔父该作何感想?莫不是气的胡子都翘起来了?想到这,江澄毫不掩饰地笑了。


丙:“我看不对,那蓝老先生怎会允许蓝宗主如此做呢?再说姑苏蓝氏上上下下多少人呀,每张口都得吃饭,怎么可能搬空。不过最少也是搬走有一半了。”


丁:“那算什么,兰陵的金小宗主可是把金陵台能搬走的都给他舅舅当做嫁妆呢。”


甲:“那可不嘛,金小宗主可就只剩下他舅舅一个亲人了,还不得风风光光地操办嘛。”


丙:“也是,不过这江宗主也是能人,年十七便担起云梦江氏宗主,云梦江氏在他手里,可不知道是扩大了几倍呢!”


乙:“丙兄说的是啊,虽然江宗主前些年孤身一人,不过现在能与我们蓝宗主结为道侣,两人琴瑟调和,此乃好事一桩,甚感欣慰啊。”


甲丙丁:“你欣慰个啥?与你有啥关系?”


听到这,江澄大吃一惊!没想到这彩衣镇的人竟然说出这样一番话来,他们站在江澄的角度说话,并不似其他人,不是批判他三毒圣手戾气太重,就说他配不上温润如玉的世家公子第一的蓝曦臣。可他江澄,四大家族宗主之一,也是榜上有名的世家公子,怎地就配不上蓝曦臣?


看来这蓝家把“不知全貌不予评价”或者是“背后不可语人是非”的家训发扬到彩衣镇了,看在这个份上,那我这次去云深不知处,得对蓝曦臣好些。江澄想如是,便带着年糕小豆汤继续前往云深不知处。


甲(使眼色&小声):“江宗主走了吗?”


乙(小声):“嘿嘿....刚走刚走。”


丙(小声&激动):“怎样怎样,我表现怎样?还可以吧?”


丁(小声&高兴):“哈哈,我刚看到了,江宗主是带着笑去往云深不出处的呢!”


乙(小声):“对对对,我也看到了!没想到这江宗主笑起来这么好看啊!”


丁(小声&害怕):“欸我的祖宗哦,你可小点声吧!要是给蓝宗主听到怕不是要打一顿哦,江宗主的笑可是给你看的?”


乙(小声&小声):“哦哦哦,抱歉抱歉~”


丙(超小声):“哎呀,这蓝宗主宠妻也不是一天两天啦,我们说两句好话让江宗主高兴高兴,这也不是什么难事。”


甲(小声):“对啊,况且蓝家对我们这群百姓也挺好,希望江宗主跟蓝宗主能和和美美。”


——云深不知处——

江澄到云深不知处时,山下守门的弟子看到江澄,想先行一步通知自家宗主,却被江澄制止了。刚到寒室,被守在门口的弟子告知,蓝曦臣正与蓝启仁一道商量宗务,江澄点头并屏退了弟子,径直进了寒室。不过半炷香的时间,便看到蓝曦臣端着晚膳进来了。


蓝曦臣:“阿澄,怎么过来了也不先告诉我?”


江澄放下手中的书,道:“嗯,不过临时起意罢了。”


蓝曦臣:“原来如此。阿澄这个时候来,想必是还没用过晚膳吧,我让厨子重新准备了些,阿澄趁热吃。”


江澄:“蓝涣,先不说我们已经辟谷不必每餐都用膳,就算是要用,你们蓝家的饭菜,我可是不敢恭维。。”


蓝曦臣:“阿澄放心,这是按照云梦的口味做的,快尝尝看。”


江澄一打开盖子,便看到上面飘着一层红油油的辣子,顿时食欲大开,边吃边道:“嗯,做得不错,回头让人打赏吧。”


蓝曦臣:“是,涣代厨子感谢主母。”


听到这话,江澄噎了一下,道:“好你个蓝曦臣,竟然敢揶揄我,腿不想要了?”


蓝曦臣:“涣自然不敢,只是这厨子都有奖励,那不知主母给涣的奖励又是什么呢?”


敢情是呷醋了?世人都道含光君是姑苏醋王,看来不仅仅是含光君一人,这泽芜君恐怕也是啊。


江澄清了清嗓子,道:“蓝涣,我问你,平日里我们均忙于宗务,见一面甚是不易,我来云深不知处找你的次数多,还是你来莲花坞的次数多?”


蓝曦臣:“自然是涣去莲花坞的次数多。”


江澄:“嗯,所以我此次前来,实属不易,你以为呢?”意思就是我能屈尊降贵来一次云深不知处,你就应该偷笑啦,还敢问我要奖励?


蓝曦臣笑着摇摇头:“晚吟说得不错,是涣唐突了。”


看着蓝曦臣有些暗淡的眼眸,江澄一笑,道:“好了,不逗你了。奖励是没有了,不过方才经过彩衣镇,刚好看到年糕小豆汤,顺便给你带了一份。呐,在你案上放着呢。”


蓝曦臣心中一暖,拿起案上的糕点,惊呼居然还是温的!晚吟说顺便,其实便是特意去的,心怕一路上凉了,竟还用灵力温着这糕点。


蓝曦臣:“晚吟,怎么办?”


正吃得欢乐的江澄听到这句,一懵:“什么怎么办?”


蓝曦臣:“涣发现自己越来越爱晚吟了,怎么办。”


江-一脸懵逼-听到情话措手不及-澄,小脸一红,连杏目也染上些许红色,有些别扭地说:“我...我怎么知道...怎么办...”


蓝曦臣:“那晚吟就一直留在涣的身边,可好?”


江澄(害羞&点头):“嗯。”


——一炷香时间后——

蓝思追端来一碗汤药,道:“见过宗主、主母,宗主,您吩咐的汤药已经熬好了。”


蓝曦臣接过,道:“辛苦思追,先下去吧。”


蓝思追:“是。”


蓝曦臣端着碗,看向江澄,刚想张嘴说些什么,就被江澄打断了。


江澄:“蓝曦臣,你千万别告诉我,这个是给我喝的?”一看这汤药散发的味道,与家宴上的有过之而无不及,江澄头有点大。


蓝曦臣:“晚吟真聪明。之前在夜猎中你受了伤, 这对你的伤有好处,来,趁热喝吧。”


江澄(黑人问号):“蓝曦臣,受伤那次是半年前的事情了啊,且就冲着这汤药的味道,我也不会喝的。”


蓝曦臣:“没关系,我让思追在里面加入了淮山药、黄芪、人参等药草,对益气养血很有成效。”


江澄:“......别以为我不知道这些都是滋补中气肾精的啊!蓝曦臣你这是什么意思?还让蓝思追去熬?”我这脸还要不要了?!


蓝曦臣(委屈):“晚吟是不喜欢涣为你准备的汤药吗?”


江澄:“不是这个问题啊......”


蓝曦澄(微笑):“那晚吟趁热喝吧。”


江澄眉头一紧,一副慷慨就义的神色,闭着眼把这黑漆漆的汤药一口气喝完,嘴里的味道一下子蔓延开来,苦不堪言,可毕竟是他自己答应的。世人皆说这蓝家千好百好,那是因为他们不必背诵这四千条家规,不必喝这如黄连一般苦的汤药啊。


江澄刚咽下这最后一口汤药,蓝曦臣便吻了上来,他身上那淡淡的檀香味不断传来,温柔的的唇舌在江澄嘴里似是安慰,似是爱恋,让江澄沉醉其中,无法自拔。


吻毕,又在江澄额上印上一吻,道:“晚吟真乖。”


江澄霎时整张俊脸红了起来,这莫不是拿我当小孩子哄呢?当本宗主还是三岁嘛?可是此时,云梦江宗主可是很受用呢。


——完——

💜感谢看到这里小伙伴💜

评论(14)

热度(104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